我想和你......6

“蓝湛,你......为什么讨厌.......我啊?”


也许是夜晚太过静谧,也许是月光太过冷清,也许是那个梦境,让魏无羡意识到......此人对自己似乎有些不同的意义。魏无羡沉默了一会,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
“我讨厌你?”


蓝湛疑惑的看着魏无羡。语气中充满了不可思议。


  月光下,这个人坐在自己身边,语气轻轻的说了这样一句话,此时他看着自己,眼神分外澄明,黑亮的眸子在夜色中氤氲上了一层雾气,因为等不到回答,眉眼都低垂了下来。魏无羡不知道,自己此时的表情看起来多么人畜无害,多么......柔软,可爱。


这样的问话,加上这样的表情,像一滴水掉进了滚油里,在蓝湛心里炸开了。


他......会不会认为自己一直是讨厌他的?


  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蓝湛反问的语气带上了一丝急切。


“你不说就算咯……诶......我知道原因”魏无羡等不到蓝湛明确的回答,不再看他,目光投向远方,嘟囔着:“在你眼里,我不学无术,而且每日饮酒作乐,自不是正派作为。像你这样端正的做派,自然是看我不顺眼的。”说完,心里的委屈居然没有得到分毫缓解,相反更甚,气闷的捡起一颗石子投入到了湖水里。


咚!


“并不会”


“嗯?你说什么”


蓝湛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我并不会讨厌你,也不会觉得你不正派。我们同住四年,我知你为人,也知道,知道......你优秀之处。不是不学无术。”


魏无羡瞪大眼睛,没想到蓝湛居然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。


“那,那你为甚么四年里,都不怎么理我?”魏无羡急切的问道。


  少年目光中尽是询问,本来两个人坐的稍有些距离,但少年心中太想知道答案,不自觉的靠近蓝湛,只差分毫魏无羡就撞进蓝湛怀里了。温热的呼吸扑面而来,靠的太近了,蓝湛下意识想闪躲,一想到怕被误会讨厌对方,硬生生的定住身形,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儿。


  天空微晓,黑夜渐退,一道霞光炸裂开来,投射到平静的水面,泛起星星点点的光芒,微风轻柔的拂动着少年们额前的发丝。两个人的影子被投射在地面上,相融在一起,就像一个人靠在另一个人肩上,宛如亲密的爱人,相拥着看朝霞升起,斗转星移。
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年久失修的心脏 | Powered by LOFTER